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三项举措为天赋河套提供人才保障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深入挖潜上做文章,严格实行空编增人报批制度,切实盘活机构编制存量,科学管理机构编制资源,采取三项举措,为天赋河套引才招才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科学编制用编计划,满足用人需求

在严控总量、空编增人的基础上,对各个单位的用编计划进行了认真审核,在预留考录人员、政策性安置人员编制后,允许单位使用剩余空编。同时将高层次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和招聘计划分开审核,确保人才队伍的梯次结构。通过科学编制用编计划,既满足单位的用人需求,又为招揽各个层次的人才提供了用编保障。

二是优先保证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能力

为了进一步支持我市重点领域和民生事业的发展,我办合理配置编制资源,在审核用编计划时,切实保证教育、卫生系统的编制使用,最大限度将编制资源向群众关心的这些重点领域倾斜,推动人才向这些关系群众生活的部门流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三是设立人才专项编制,助力人才引进

按照急需紧缺、总量控制、专编专用、空编周转和循环使用的原则,在市本级设立了人才专项编制。需要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的单位可以按照程序申请使用,但不作为用人单位的核定编制,由编委统筹管理和循环使用。人才专项编制的设立,切实保障了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实用型人才的用编需求,破解了人才引进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助力我市人才引进工作向前推进。

(供稿:陈琛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