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召开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5月6日下午,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召开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副主任及各科、中心负责人,各旗县区委编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党的政治机关工作定位,善于从政治上来思考、谋划工作,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数据,确保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一致、实际配备人员与批准的编制和领导职数相对应,切实发挥好实名制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刚性约束,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肃机构编制审批流程,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工作,做到每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查,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合法合规、科学规范。

(供稿:石佩欣   审核:尚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