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

根据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基层承接落实赋权事项的通知》(内机编办发【2021】90号)要求,为进一步明确苏木镇执法权限,厘清相关职能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执法工作有效衔接、落地落实。近日,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组织旗直10个相关执法部门,针对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旗委编办主任吴海俊主持会上逐条对下放基层的95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承接核对此次座谈会根据四点存在的问题梳理,一是现行法律资源与综合执法队伍实践需要的矛盾,二是专业执法和综合执法的矛盾,三是基层权力事项承接运行不畅,四是综合执法工作机制不当。结合以上存在问题,讨论组将95项合理界定归类为旗直部门承接事项、取消事项、无服务对象承接不上的事项和乡镇承接事项。

会议最后,各部门表示应合理界定行政执法职责,健全旗直部门和乡镇行政执法合作机制,科学合理配备执法各项力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当前更重要的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但执好法,更要维护好执法人的合法权益,并做好下一步执法培训工作。

(供稿:陶格斯  审核:吴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