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组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座谈会

6月20日,按照我市《关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精神,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座谈会,旗县区委编办主任以及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市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前一阶段我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及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巴彦淖尔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全符合中央及自治区有关改革精神,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改革劲头,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契机,切实完成好中组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案例编写工作,全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站在更高起点上再发力、再推进、再出发。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紧紧围绕“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升级版”的要求,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切实把综合执法改革各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坚持把学习讨论、调研座谈的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动力。二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调研座谈发现的困难以及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要细致梳理、列出清单。能由市本级和旗县区解决的,要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具体落实。涉及顶层设计的,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解决问题寻找“良方”。三是要在跨部门整合机构上再发力。要严格对照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五定”方案,按照“三到位四化五统一”的建设标准,指导相关单位推进机构整合、职能调整和人员划转后的有机融合,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市、旗县区两级编制部门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共识,找准找实了改革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决策参考依据。

        (供稿:温鑫   审核:赵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