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编办(审改办)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编办(审改办)按照市委政府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广泛征求企业对地区营商环境的评价意见,为各旗县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由市编办(审改办)牵头组织,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具体实施。问卷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方法以巴彦淖尔市辖区内七个旗县区注册登记企业法人代表电话号码库作为总体样本库按照统计学抽样原理,10%的比例抽取样本(不足100份旗县,补足100份)进行问卷调查,样本量计划为1831份。调查问卷共设计了20个问题,内容涉及各旗县区生产要素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等方面,每个问题设置了“积极肯定项”“次积极肯定项”“否定项”“不了解”四类选项,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对当地营商环境的满意度,并跟根据企业满意度评价结果进行赋分,计划31日前完成调查

为保证调查工作的质量,所有参加调查工作的人员必须遵守调查访问纪律,接受规范的调查培训,制订调查质量奖惩措施,确保调查数据准确;加强计算机程序控制手段,调查采取全程录音,督导员、复核员认真管理全程监督,调查问卷实行100%的审核,调查数据误差率控制在5%以内;严格落实《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的有关规定被访者个人信息、调查结果和原始数据等事项进行严格保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下一步,市编办(审改办)将根据此次满意度调查结果(占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20%的权重),结合各旗县区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获得电力、纳税5项指标评价结果(占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80%的权重),综合评定各旗县区优化营商环境最终得分。同时,全面汇总各地区营商环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反馈,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供稿:贾梦鸽   审核:徐敬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