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深入落实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乌拉特中旗“放管服”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持续改善当地营商环境。同时,为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制定出台了《乌拉特中旗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实施方案》,成立项目审批办,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完成充分授权,实现一站式服务,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目前企业投资项目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的前提下,采取网上申报,及时即办,做到“一次不用跑”。核准类项目企业通过在线审批大厅直接报送上级发改部门申请核准。审批类项目在项目单位将相关手续办理齐备后,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减少到3个工作日。2018年已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办理备案项目72项,审批项目19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明显。   

一是项目库建设规范运行。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经与旗直各部门对接,建立健全了重大项目储备制度,做到重大项目及时更新,及时储备。通过对项目库的清理完善,筛选出2018-2020年预算内投资项目168项396.72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6项282.80亿元已全部纳入国家重大项目库,为争取中央和上级地方财政的支持奠定了基础。

二是项目争取成效明显。今年,我旗争取上级投资项目154项,目前争取上级投资已到位资金16.17亿元。全力抓好资金争取和项目策划申报,促进我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规划编制有序进行。《乌拉特中旗新型城镇化规划》等6个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并政府批复。《乌拉特中旗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规划》《守边固边嘎查建设发展规划》和我旗“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初稿已编制完成,即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正在编制。

四是交通建设领域稳步推进。作为国家规划“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中第七条纵向综合运输大通道,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项目已建设完工,将于近期通车运行;国道331、335项目已开工建设,2个公路项目是我旗首次承担的国省干线建设项目,项目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全旗干线公路网,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供稿:梁志华    审核: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