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召开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进会

 

11月15日,磴口县“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进会,会议就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破除审批服务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8〕22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的将改革红利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聚焦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行一次告知(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一表申请。构建和完善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表),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科学细化、量化审批服务标准,压减自由裁量权,完善适用规则,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要以国务院“五个为”“六个一”为要求,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以更好更快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务求“放”出活力与效率,“管”出公平与秩序,“服”出便利与品质。

   (供稿:王集欣 审核:李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