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四个注重”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体现机构改革新成果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准确反映机构改革成果,五原县委编办注重“四个基础”及时推进实名制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科学性、真实性和可靠性。

一是注重基础数据摸底。机构改革以来,对照《五原县机构改革方案》,对涉改单位的机构台账、编制台账、领导职数台账进行认真梳理。同时采取实地核查和实名制库查看的方式,全面核对涉改单位实有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为改革后数据调整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注重数据体系调整。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各部门新“三定”规定和有关人事任免文件等,全面调整实名制系统内机构编制、职数和人员信息等内容。对归口管理等明确工作关系的机构信息,及时做好备注;对转隶人员,严格按照日常出入编业务要求,严把审核关,逐一调整到位,通过夯实系统数据,及时准确地反映机构改革真实完整的情况。

三是注重部门协同配合。在实名制系统信息更新基础上,通知督促相关单位,特别是涉改部门对本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信息进行再次校对,确保不留问题或疑问。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沟通,逐一核对干部信息,厘清行政、事业人员调整情况,形成共管共用共同提升实名制系统效能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是注重数据分析利用。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查询、统计功能,对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大数据”智能计算、汇总分析,全面评估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总体情况、编制使用情况、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增减变化情况,并向县委编委领导进行汇报,为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开展和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释放机构改革红利。

供稿:张虎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