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 共同抗疫

市委编办助力金川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鉴于目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临河区部分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下沉到抗疫一线。7月9日,市委编办共派出16名党员干部赴金川街道明珠社区共同“抗疫”,以最快的行动、最严的标准、最细的举措,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晨4点30分,我办人员准时到达各社区核酸采集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设置隔离线、搬运桌椅板凳。核酸采集工作开始,我办人员严格按照核酸采集有关要求,积极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扫码登记、信息采集等工作,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并不断提醒群众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工作人员针对个别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通过积极解释和协调,提供爱心服务,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赞赏。

疫情当前,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作用,全力配合完成疫情防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带头先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孟德   审核: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