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河区委编办聚焦三点加强自身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临河区委编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基调,按照“从严从紧”的工作要求,创新管理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有力促进各项工作扎实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聚焦学习提素质。临河区委编办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定期更新理论学习安排表,还在学习最新政策法规的基础上重点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学习内容,同时为配合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干部分批次观看线上防疫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做到业务工作和防疫工作两手抓,在提升全体干部理论和业务素质的同时,着重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工作。

二是聚焦调研促工作。今年以来,由办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多部门组成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专项督查指导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采取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全面掌握机构设置、挂牌,基层执法赋权事项等情况,认真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调研有报告,督查有通报,问题有反馈,结果要跟进,切实做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

三是聚焦服务树形象。临河区委编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障日常业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运行,积极适应新形势,充分运用信息化办公途径,认真履行一次性告知制,让前来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的各部门“最多跑一次”,努力为各部门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对前来办理机构编制事项的各部门热情接待,并实行限期办结制按时限要求给予答复。同时,持续加强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工作的政策指导和跟踪服务,不断提升全区整体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稿:高科源  审核: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