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磴口县委编办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磴口县委编办多措并举筑牢机构编制廉政“防火墙”。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随机检查等制度,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二是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县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树牢廉洁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内容。坚持廉政谈话和节假日前廉政提醒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

(供稿:任宇    审核: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