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方位提升党员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一、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一学习例会、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内蒙古、五次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与自学两种模式,组织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简史》等重要书籍,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专题研讨,理论联系实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国家监察》,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促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通过集体研学与专家解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说问题、想办法、谈经验,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二、加强制度完善,规范工作流程

    结合实际,图文并茂完善办事流程,方便服务对象,完善《旗委编办“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和《旗委编办主任会制度》等日常工作制度,制定了《旗委编办干部考核评先评优管理办法(试行)》,对党员干部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进行量化细化,推动机关建设更加规范化。

三、加强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利用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与社区的包联共建平台,建立完善扶贫慰问、包联共建、疫情防控等机制。党员干部分组排班深入社区、走近群众,做到各项工作有推动、工作作风有转变、党员干部经历练。二是开展三个“最佳”评选。组织开展业务最佳工作者、支部最佳党员、班子最佳领导的“最佳”评选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力争打造一流编办。

四、努力丰富活动,不断凝心聚力

    一是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主题党日、“编办微课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本职工作存在问题进行研讨,找准工作短板,明确改进方向。二是组织丰富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旗直各部门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每逢节假日、党员干部生日或者本人及直系亲属生病,及时关心慰问,奋力打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编办大家庭”。三是外出学习参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苏独仑镇兵团战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每件物品、每幅墙画,共同回顾了当年兵团战士们屯垦戍边的生产生活情景,深深体会到兵团战士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党员干部的工作干劲空前高涨。              供稿:张保香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