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堡垒、显担当、有作为

7月6日乌拉特中旗疫情暴发以来,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赞歌。

“疫”往无前,筑牢战斗堡垒。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旗委编办党支部迅速行动,支部书记连夜赶赴工作岗位,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带领干部做好包联小区封控和群众工作。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乌兰牧骑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排出小区值班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党支部书记作为巴音路社区休闲广场核酸采样点点长,每天凌晨4点就率先抵达点位,带领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指挥协调,维持秩序,早出晚归,坚守岗位,合理安排核酸采样、上门服务、组织引导等各项工作任务,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万人次,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无反顾,践行初心使命。包联片区有楼房、有平房、有门店,人口流动性较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本着“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按照分片包联原则,及时明确乌兰牧骑小区、海镇街坊、花园街坊责任领导和包联干部职责,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在乌兰牧骑小区值守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测温、登记、消杀消毒和核实信息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居民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同时,分别建立包联片区微信群,每天向居民发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知核酸采集时间等消息,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进而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截至目前,帮助包联片区群众制作核酸检测“预约码”、陪同孕妇产检、采购生活物资、上门服务等实际问题42件。

“疫”鼓作气,坚守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旗委编办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大家在党支部带领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良好氛围。党支部全体干部11名,其中女干部9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女干部们主动请缨,冲锋“疫”线,第一时间整装集结待命,在自己家庭中有着不同重要角色她们,能够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一线,这就是巾帼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旗委编办领导干部每天值班平均10小时左右,无一人请假离岗,用无惧无畏、勇于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体现着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供稿:娜仁李月霓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