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四举措”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时 间: 2015-11-23        来 源: 五原县编办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新常态元年。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用良好的自身素质主动适应、积极引领新常态,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贡献,也是适应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迫切要求。自身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抓好这项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

  一、强化学习培训。一是通过以会代训和自学等形式,加大机构编制队伍理论和业务培训力度,坚持每周半天学习制度,营造学习氛围,提高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二是不断更新学习的内容,根据机构编制工作需要,重点加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调研能力和电子政务能力,重点开展与本职工作岗位有关的职业培训,扩大工作人员的知识存量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建立激励机制,改变以往干部学习形式单一,学习内容空泛的局面,应将传统培训方式与现代教育手段相结合,将干部的学习与干部的考核和使用相结合。

  二、完善相关制度。一是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如出勤、学习、信息等工作制度,并狠抓制度的执行与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工作人员各司其责、照章行事。

  三、加强队伍建设。办领导带头先学、多学、学深,带头讲党性、讲奉献,同时根据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对干部素质能力的新要求,加大干部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干部的培养锻炼,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同时,不断加强和充实编制队伍骨干力量,今年新调任副主任1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1名,调入工作人员1名,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抓好编办服务的主动性、连续性和创造性。一是推行限时办结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尽职尽责。

                                    供稿:苏东嵘    审核: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