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组织部、编办对五原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编办督查组赴各盟市督查机构改革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4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编办主要领导带队,赴五原县全面开展了机构改革专项督查。督查组传达了市委、政府对机构改革工作完成情况的有关要求,全面了解了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面对面解答了政策疑问,开展了座谈,查阅了档案,并对推进我县机构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督查组要求我县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委对机构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批复,市委、政府印发的《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机构组建、职能调整、人员转隶、“三定”制定等具体工作,不能出现偏差,不能违规调整、搞变通。要求统筹使用现有编制资源,同步推进各项改革,节约改革成本,降低改革风险,杜绝“翻烧饼”,不走“回头路”,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督查组要求我县组织、编制、人社等改革实施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尽快完善机构改革当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严格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严明机构改革工作纪律,强化对改革纪律的监督检查,对于动作迟缓,落实改革政策不到位、搞变通,违反改革纪律的部门,要严肃处理、追责问责。同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研究探索机构改革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并及时与市委编办沟通联系,切实推进改革工作顺利实施,按期完成。

   

  供稿:张虎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