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委编办以“三图三公开”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

   五原编办聚焦态度+能力+担当+规矩,坚持把机关文化融入到工作创新中落实到提高服务效能上,创新实施“三图三公开”工作,积极探索机关工作流程再造,让“雷厉风行、快干实干”成为办的鲜明标签以“钉钉子”精神强力推进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通过绘制“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流程图、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审批流程图、事业单位登记流程图”;公开“部门职责、人员分工、办事程序”,以“文字+图表”的形式“上网”、“上墙”公开,机关事业单位照“图”履行审批过程确保各项任务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说了就办、办就办好,定了就干、干就干成,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同时,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建成“网上办事大厅”和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厅,打造了“互联网+人工智能+政务服务”新模式。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按照“九有”标准,在9个乡镇和11个社区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六有”标准,在117个行政村设立便民服务代办点,梳理规范了11个县直部门29项事项,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模式,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发展环境。

  编办始终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精心谋划机构编制事项,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努力当好参谋助手,为打造实力五原、建设幸福五原提供机构编制服务和体制机制保障,得到了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及县委、县政府的认可,连续五年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实绩考核突出单位”、连续被评为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绩突出地区

  

  供稿:任秀峰            审稿: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