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开展机构改革自查工作

  根据自治区、市机构改革督查工作部署,为进一步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准确掌握全县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机构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五原县通过部门自查和组织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自查。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五原县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安排部署,由县委办、组织部、编办、机关事务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县新组建、调整的15个部门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督查。县委办提前印发《关于开展机构改革督查的通知》明确了督查的总体要求、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和工作安排,给予各单位充足时间开展自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

  二是扎实推进,务求实效。4月9日至4月11日,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座谈、翻阅档案,对各部门“三定”规定实施、转隶人员情况、职能职责划转、办公用房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查看,全面掌握了各部门机构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督查组对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形成督查报告,已上报机构改革协调小组。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五原县通过此次自查及时发现了全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按照发现问题清单,已向各部门进行反馈。五原县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及时进行查漏补缺,确保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处、见成效。

  供稿人:陈章文         审稿人: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