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为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对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内蒙古自治区深化国家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近日,县监察委员会深入9个乡镇指导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办公室挂牌,标志着我县实现了监察机构设置“全覆盖”,监察监督“无死角。

  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与乡镇纪委合薯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行使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接受县监察委员会管理监督。其监察职责包括:依法对乡镇管辖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对涉嫌职务违法人员进行调查,对行使职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违法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等。

  县监察委员会要求全县乡镇派出办公室要服从大局、敢于担当,尽快干出工作成效,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站“前哨岗”,用好监察派出办公室这一基层纪检监察“新武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贡献力量。

  供稿:张虎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