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召开“放管服”改革推进会

  11月26日,五原县召开“全县放管服改革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张晓兵市长在巴彦淖尔市“放管服”改革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广明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管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林玉平,政府副县长张建光、詹美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伊拉特主持,各乡镇主要负责人,涉及“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县直、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18年以来,五原县通过共同努力,全县对“放管服”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显著提升,改革氛围日渐浓厚,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县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照自治区“三级五同”要求,扎实开展基础清单标准化建设工作,“红顶中介”得到有效整治按照“六个一律”原则全面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全覆盖,按照“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要求,统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改革,三级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 基础不断夯实,初步构建起了“网上大厅为主,自助服务为辅,实体大厅为补”的政务服务格局。

  张广明强调,中央、区、市都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严格、目标明确。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逐条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向先进地区看齐,结合五原县实际,对标先进、主动学习,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办事增便利。

  张广明要求,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聚焦“三集中三到位”、中介服务管理、项目审批改革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加快推进落实。要完成好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定要认真梳理、做好准备在市网上办事大厅数据下放接入时,立即启动此项工作,把能在网上办的事项全部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要实施好“减证便民”行动,严格实行清单制管理,公布证明事项清单,推行“清单之外无证明”。要推行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好“证照分离”改革等重点工作,将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对照、抓好落实,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创建良好的条件。

  会议还对不动产登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流程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最后伊拉特强调,“放管服”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便民利企、缩小差距,再造发展优势的现实需要。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主动认领任务、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供稿:陈章文           审稿:李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