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原县编办开展混编混岗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五原县编办根据自治区第十巡视组反馈整改意见,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组织、编办、人社联合下发了“五原县专项整改机关事业单位混编混岗人员的通知”,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存在的混编混岗现象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人员编制岗位管理不规范,职责分工不明确,存在混编混岗现象。通过专项治理,严肃了编制纪律,规范了编制使用,加强了人员管理,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激活了单位工作活力。

    一是规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配备。清理现有不规范任职文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在领导职数限额内配备领导班子成员。

    二是及时调整混编混岗人员岗位。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清理了不规范交叉任职、混岗人员49名。同时,鼓励各单位努力培养符合岗位需求的工作人员,以适应新常态下工作的新要求。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充分利用各种举报渠道,进一步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和质量。

    

                                供稿:张虎     审核:苏东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