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编办“三管齐下” 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时 间: 2016-07-29        来 源: 乌拉特中旗编办
 旗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效精干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培养三种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培养主业意识。聚焦主业,严把机构编制审核,定期筛查,及时办理减员;根据上级部署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重点领域等工作。二是培养服务意识。贯穿服务至上主线,以服务旗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进行行政体制改革、优化编制结构。三是培养学习意识。以创立学习型机关为目标,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

二、锻炼三种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一是锻炼坐下来能写能力。建立信息调研制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各自工作任务,锻炼写作能力。二是锻炼站起来能讲能力。重点培养干部公众演说能力。要求干部笔勤嘴快,在工作生活中多接地气锻炼乡土味语言。三是锻炼走出去能干能力。立足在一线上锻炼干部、在实干中提升能力原则。主张年轻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加大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力度,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效措施。

三、健全三项机制,推动规范建设。

一是坚持岗位适配机制。严把机构编制部门入口关,坚持严格根据岗位适配性和干部特点,合理安排岗位锻炼。二是推动督办落实机制。坚持一收,对重点工作实行目标管理,明确目标和责任领导,在责任领导指导把关下,将工作交由具体负责同志完成,并按时汇报结果,全面强化年轻同志责任意识和办事能力。三是打造规范管理机制。以管用、实用原则,完善部门各项制度管理体系。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监督,以制度促进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供稿人:张军   审核人:刘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