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 积极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新年“开新局”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立足情,对照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聚焦学习讲政治、聚焦中心讲大局、聚焦主业抓落实、聚焦队伍提素质,积极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为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一是聚焦学习讲政治,始终突出党委机关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突出编办作为党委机关的政治属性,时时处处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提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不断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转变和优化部门职责,关系理顺工作,促进各部门间和部门内部优化协同高效。

二是聚焦中心讲大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新的一年,委编办聚焦机构编制服务全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工作,服务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利用效率;努力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利于解决全局性、根本性、结构性问题和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办领导干部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三是聚焦主业抓落实,始终坚持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意识,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在全面做好党政机构改革苏木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工作,创新基层人员编制管理,推进编制资源向苏木镇倾斜,赋予苏木镇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持续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事项标准,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逐步推动部门间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跑零次升级。

四是聚焦队伍提素质,始终秉持乐于奉献的价值追求。突出政治过硬第一要求,自觉将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全面履行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第一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编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清廉机关、学习型机关和勤政机关;持续提升全办学习能力,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时代性、敏锐性和前瞻性;大力倡导公道正派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继续发扬全办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供稿:张瑾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