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委编办疫情防控与便民 服务工作“两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旗委编办按照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严格有力的防控举措,全力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旗委编办包联的乌兰牧骑小区属老旧小区,包联责任落实以来,旗委编办克服小区无物业、无门房、值守条件差等困难,全体领导干部不等不靠、主动上手,积极改善值守条件,为长期战做好准备。

烧烤店老板程海军同志大疫面前有大义,为旗委编办无偿提供值班场所。


烧烤店工作环境


烧烤店工作环境


旗委编办通过一轮电话核实,二轮入户调查,三轮查漏补缺等措施,迅速摸清小区住户的基本情况,做到了人员流向情况清、人员数据准

 

  打电话核实住户情况


入户调查


建立微信群,实施动态管理


旗委编办严格落实小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制度,每天安排值班领导1名,值班干部2-3名,24小时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管控。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小区和楼道消毒等工作。

 

为小区楼道进行消毒


给小区住户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


给小区住户发放消毒液


    面对我旗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旗委编办值班干部一是真诚细致劝诫引导居民自觉居家、减少外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二是主动解释宣传旗委、政府和社区各项防控举措不断强化的必要性,争取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凝聚防控共识,聚集防控合力。三是立足小区住户老年人居多、居民出行不便等实际,旗委编办在小区出入口张贴《便民服务告知书》,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开展便民服务。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方便居民联系;公务用车随时待命,方便居民办事。目前,已为居民开展代办事项6项。

 

旗委编办疫控工作值班表、便民服务告知书


帮小区住户去煤气站加煤气


为居民发放出入通行卡


与住户签订责任状,外出住户签定居家隔离承诺书


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