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全流程”式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近年来,乌中旗旗委编办积极健全工作体系、严把工作节点、优化工作流程,事前强化源头预防,事中强化过程控制,事后强化结果运用,以“全流程”为视角,扎实有效推进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源头预防,增强自我约束。前移监督检查关口,提前对各单位提交的机构编制调整申请进行合法合规审核,力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网上宣传和集中学习活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同步做好答疑解惑,确保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二是强化过程控制,凝聚工作合力。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分类别、多维度、全方位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调整事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评估,督促各单位正确履职尽责。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拓宽社会公众参与渠道,及时了解企业群众反映的机构编制违法违规线索,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定期组织、人社、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各部门协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制度刚性。注重将监督检查结果与编制增减、机构调整、经费安排相挂钩,不断增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实效性。对职责边界不清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供稿:黄婉玥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