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聚焦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进一步完善机构职能体系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责任担当。组织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导干部深刻理解把握机构改革的重大成效和下阶段工作要求,全面增强讲政治、讲规矩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本领水平,在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中体现使命担当。

二是开展机构运行情况调研。持续跟踪了解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运行情况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特别是应急管理、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重点领域,不断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今年以来,办领导干部先后3次深入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发改局部门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转隶、工作运行、成效和瓶颈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

三是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市委编办对乌拉特中旗党政机关三定规定审查意见,抓好即知即改,完善规范标准,强化长效管理。持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评估,加强评估结果的科学运用,推进职能相近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整合撤并力度,强化公益属性。

                             (供稿:赵小燕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