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以巡察整改为契机 积极谋划推进机构改革“回头看”

    是以理顺职责调整为重点,确保职责划转落实到位。委编办将持续用力,重点对职责调整事项进行跟踪问效,深入开展调研,确保做到不打折扣划转到位、履行到位,推动“三定”规定落地,不断提升“三定”规定的权威性。

是以推进部门职能转变为关键,提高行政效能。旗委编办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在已完成“物理变化”的基础上,推动实现内设机构整合、业务融合,真正发生“化学反应”。同时,进一步提升专业人员力量配备或加强人员履职能力培训,做到人员素质同岗位需求相匹配,保证部门高效履职,提高行政效能。

三是以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为保障,合理配备人员力量。针对个别单位人员力量配备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委编办将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深入调研各部门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建立级机关行政编制动态调整机制,统筹各类编制使用,突出抓好“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优化部门机构编制配备,不断提高编制使用效益,为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供稿:赵小燕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