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召开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和苏木镇改革会议

   12月2日,乌拉特中旗召开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镇改革部署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旗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镇改革工作,会议由旗委常 委、组织部部长裴文武主持,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孙志春对两项改革工作做具体安排,旗委副书记海乌兰图雅作重要讲话,全旗10个苏木镇和33个涉改部门和配合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内党发[2019]20号文件要求,在扎实做好中央、自治区部署的深化交通运输、农牧业、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同时,结合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实际,继续深入推进其他领域执法改革,着力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加强执法职能有效整合。二是根据内党发[2019]22号文件精神,对梳理出的统筹优化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苏木镇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优化上级机关对苏木镇的领导方式6个方面14项重点工作任务,要逐项对照,逐条落实,坚决保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两项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把实施两项改革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改革精心组织、有序实施、圆满完成。要明确任务要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12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主动配合,上下联动。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积极稳妥推进两项改革任务有序实施。

                         (供稿:赵小燕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