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场监管体制,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监管效率,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受益、失信难行的良好信用环境。委编办六措并举大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信息管理,推进数据交换平台。根据职责分工,不断完善我旗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严格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宜,实现精细管理,建立法人登记电子档案,详细记录事业单位法人相关信息。同时,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升级,使各项工作由“虚”入“实”。持续更新和维护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数据库,确保登记内容的真实、合法、有效,为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二是不断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变多次跑动为“零跑动”,以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需要填写申请表,准备纸质材料,经过程序审批后才能印发证书。经改进后,现在只要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即可以实现法人登记全部事项网上办理。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实现了事业单位申请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等事项的即时办结,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优化了服务流程。

                                       (供稿:毕力格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