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构编制保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保密责任。委编办按照保密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对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组成。严格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单位主要领导履行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局面。

 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委编办将保密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不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将《保密法》及实施条例印发至全体人员,组织领导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压实保密责任,增强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保密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涉密文件管理。按照保密有关规定,委编办健全完善涉密文件保密借阅销毁、档案管理查阅、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建立文件收发台账,做好涉密文件的印发发布、阅读传达、签收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加强对外提供资料的审定把关工作,向外借阅文件、档案须经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批准。
   注重物理防控,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委编办严格按要求做好涉密文件资料、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涉密移动存储介质、档案室、密码柜等保密管理,加强对涉密计算机及存放场所的防护。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禁涉密计算机上网、严禁移动介质复制、对外传递等,确保涉密计算机存储的信息安全。加强对计算机上网检查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网页的技术维护和信息发布,所有上传材料均经保密审查后发布。

                            (供稿:赵小燕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