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组织观看廉政警示 教育片《初心的蜕化》

   按照乌拉特中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工信局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化》,参会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会后,旗委编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躬身自省,深刻汲取教训对这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令人心痛、发人深省,深入剖析这些典型案例,虽然违纪违法的形式各有不同,但从根本上都是理想信念不坚定、自身要求不严格、权力监督缺失,导致“衣冠”不正、行为失范,最终滑向腐败深渊,教训极其深刻。一是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二是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向腐败;三是违规使用权利,必然导致腐败。

二、要引以为戒,不断修身正己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二是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意识。三是要始终保持公正廉洁的权力意识。四是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的宗旨意识。五是要始终保持高尚正派的道德意识。六是要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纪律意识。

三、要遵守规矩,筑牢思想红线要增强守纪守法守规意识,牢记政治红线、纪律红线、道德红线和廉政红线,自觉把红线看作是不能逾越的雷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自觉把规矩规范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之中。二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遵章守纪的思想防线,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三要坚守底线。廉洁才能聚人,律己才能服人,身正才能引人,无私才能感人,必须把从严要求落实到个人成长进步的方方面面,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做到以上率下、以己服人,当好讲政治、守纪律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供稿:张瑾   审核人: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