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中旗编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内部管理

    我办办立足自身实际,按照机构编制形势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按照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通过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实现了按制度管人、管事,促进了机关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行。

二是强化公文审核。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有关规定,制定文秘工作制度,明确文秘工作程序,努力提高干部职工文字工作水平。规范公文格式,严格公文审核,严把文稿质量。同时,重视来文督办工作,对各种来文及时传阅、交办,明确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采取分类管理的方式,综合档案由专人负责管理,法人登记、实名制管理等档案分别由相关负责人管理,确定了管理人员,明确了管理责任。各类档案都配备了专用卷柜和统一的档案盒,要求按照档案局规定要求统一装订,提高了档案质量。

四是重视保密安全。严格按照党政机关保密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加强对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完善了保密责任制度,严格涉密文件、涉密电子信息在传递、传阅、存储等各个环节的保护管理,加强对涉密计算机网络系统及相关设备的管理,坚持将保密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

                                  (供稿人:李瑞霞  审核人: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