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 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近年来,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强化“三个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强化措施,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高谋划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机构改革政策规定,把握精神实质,提升理论素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强化发展意识,优化资源配置。全办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以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为主线,认真梳理机构职责,坚持动态调整,突出依责定编。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服务社会发展,以机构运行的内生动力和实际需求检验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

三是强化法治意识,强化监督职能。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引导部门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的监督职能,积极探索有效的督查方式方法,加大监管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秩序,真正通过法治为群众服务。

                          (供稿人:黄婉玥  审核人: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