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在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 持续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根据机构改革精神,各地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改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这既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新起点、新目标,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持续发力,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

一、适应新形势,担负新使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构、政治机关”的理念,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方向,依法依规办事,自觉肩负起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使命担当。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是执政资源、稀缺资源、源头性资源”的观念,把机构编制基础性资源放在全局工作中区统筹、设计,围绕旗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超前研究,使机构编制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

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着力完善协调约束、协同推进工作机制,不断推动信息共享,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合力,进一步管住、管好、管活机构编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二、顺应新常态,强化新思维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制度,进一步明确严控机构编制的刚性目标,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触碰红线,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权威。

二是强化问题思维。注重围绕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以及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存在的问题,有计划地组织调研,摸清相关情况,确定解决思路和办法,逐项解决、逐个突破,切实机构编制提升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创先思维。发扬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精神,保持敢闯敢试的勇气和锐气,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主动地提出体制、职能、机构、编制等方面的改革和调整建议,力争各项工作在过去的基础上有新的创造、新的突破、新的发展。

三、促担当作为,建过硬队伍

一是落实参谋作用。找准旗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从全局高度审视、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全局工作的水平,努力做到有作为、不缺位。

二是树立规范意识。以规范促落实严格用党纪条规约束言行,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明法度;以规范保质量通过构建业务标准、健全办事规则,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以规范树形象,进一步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学习提升,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树立良好外部形象。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服务上门、送政策到家”的工作作风,并使之成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常态和工作自觉,积极认真沟通、耐心宣传政策、细致沟通解释,引导部门单位积极转变观念、优化编制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供稿人:魏忠厚  审核人: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