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召开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22日,乌拉特中旗召开旗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委书记、旗委编委主任徐茂龙主持,旗委编委各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李纪恒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乌拉特中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研究审议通过了部分旗直部门“三定”规定(草案)。

徐茂龙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各位编委委员、旗委编办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二是各位编委委员、旗委编办同志要站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高度,深刻理解、清醒把握落实好《工作规则》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自觉把《工作规则》作为总体遵循、刚性要求和铁的纪律,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不断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和实效性。

三是各位编委委员、旗委编办同志要按照会议审定的旗直部门“三定规定”,严格抓好具体实施,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具体到执行层面,要指导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规定厘清职能范围、健全内设机构、加快人员调整,切实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同时结合“三定”规定的执行实施,建立健全适应新职能机构的运行机制和简约高效的管理机制,促进部门转变工作职能、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通过机构改革,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供稿人:赵小燕  审核人: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