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编办圆满完成2018年度 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乌拉特中旗以党政机构改革为引导,统计数据为支撑,措并举”圆满完成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认真筹备,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该旗编办派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市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认真学习统计年报工作的要求和具体部署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研学各项统计指标及新增指标项,力争把改革精神体现在统计年报中。

二、完善信息,及时更新系统内容。

该旗编办根据上级关于统计年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更新了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如:机关事业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公地点、电话、联系人等信息,2018年考录公务员、选调生以及综合执法改革、盐业体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等相关机构及人员变动信息和其他机构新增加变动的相关指标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完善,使机构编制统计与推进各项改革加强管理工作有效衔接。

三、反复校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一是重新梳理全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职数变化情况,更新机构编制信息,并对各单位的实有人员、职务变化等信息进行逐一核对二是对实名制系统数据校验列表中列出的49条可能存在问题多次逐一校验,并认真修改到位。三是通过数据库报表功能和查询功能,校核报表之间逻辑性,确保了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四是比对2017年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数据变化原因,编写了《乌拉特中旗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对全旗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详细分析说明。

截止目前,该旗编办已圆满完成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通过机构编制统计这一有效手段,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应用功效,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机构改革和编制调整方案以及日常的机构编制审批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供稿人:赵小燕  审核人: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