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放管服”工作

2018年11月29日,乌拉特中旗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放管服”工作。会议由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闫永春主持,旗委副书记谢卫仁、政府各副旗长和旗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张晓兵市长在巴彦淖尔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放管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清单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授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有关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相关部门围绕上级关于“放管服”改革的精神和部署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场活力进一步激活,项目审批流程得到了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便利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企业期盼仍有较大差距,比如“三集中三到位”问题、授权不到位问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功能不全问题等,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力推进改革。

会议对下一步“放管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做好“放”的减法,对于上级要求取消的事项坚决取消,对于要求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事项要坚决按要求进驻,不留尾巴、不留死角、不搞变通;二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探索推行联合监管、审慎监管,管出公平与智慧;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服务的乘法,以服务促改革、以服务增便利;四是要继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供稿人:梁志华  审核人: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