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四举措”将国土资源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为全面深化国土资源管理机关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机关行政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乌拉特中旗国土资源管理局结合实际,“四措并举”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确保“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

  一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前期组织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和旗级系列文件精神,并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经会议决定,要定期召开“放管服”推进工作专题会议,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动力。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领导为主要责任人,部门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负其责。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责任单位,具体承办实施。大力推进“一单两库”建设,制定本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编制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随机抽查事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等。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乌拉特中旗国土资源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为有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督查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推进会,及时掌握当前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难题,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针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乌拉特中旗相关单位、部门定期或不定期的派工作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的培训和学习,进而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扎实推进全旗“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供技术人员支撑。

              (供稿人:梁志华  审核人: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