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旗委编办全力践行“两个维护” 努力做到“四个作为”

   一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机关的第一原则。过去,编办既是党委部门又是政府部门。通过机构改革,明确旗委编办为旗委工作机关,这是机构编制管理体制的历史性变革,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集中统一领导、理顺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重要体现。作为旗委序列工作机关,旗委编办把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二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机关的第一要求。《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规定,党的工作机关是党实施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的政治机关,是落实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实施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的执行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旗委编办始终把讲政治牢牢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确保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互促并进。

三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办事机构的第一责任。旗委编委是由旗委书记担任主任的议事协调机构,责任重大。作为旗委编委的办事机构,旗委编办承担旗委编委的日常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落实党的政治原则、政治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既不越位,也不缺位,更不错位。

四是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参谋助手的第一使命。旗委编办承担着推进中央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职责,履行着规范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任务。作为参谋助手,旗委编办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编委作决策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中,谋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推动中央精神落地生根。

                   (供稿:赵小燕   审核:杨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