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编制办“三强化、三确保” 积极做好实名制数据管理维护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数据支撑,乌拉特中旗编制办通过三强化、三确保”,着力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数据库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有序进行。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的有关保密规定,在实名制数据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备份等方面建章立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数据及时更新。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工作,及时对有关机构设置、编制调整、领导职数变动、人员流动、人员信息变更、经费形式变化等事项及时更新、完善,做到文件下达与数据更新同步。

三是加强数据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将实名制数据库数据与统计报表核对,对数据进行定期全面核查,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做好衔接,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数据、财政供养人员数据、副科以上干部实配情况的核对及“吃空饷”人员核查等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妥善处理,确保数据的可用性。

                                            (供稿人:赵小燕  审核人:王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