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积极探索事业单位 满编动态管理

 今年以来,乌拉特中旗以全面完成事业单位超编人员消化工作为契机,严格遵循“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保有压”的原则,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着力推行事业单位满编动态管理。

编制配备实行满编运行。在消化超编过程中,该旗编办以各事业单位实有人员数为基础,将全旗事业单位所有空余编制全部收回,对超编事业单位予以调整补齐,使各事业单位均处于满编状态。同时,各事业单位人员因退休、调出或其他原因减员的,其编制相应调减,始终保持满编状态。

编制使用探索动态管理。该旗编办一是在现有人员交流调整过程中,按照“人随编制走”的原则,实行带编进人,即“增人增编、减人减编、增减平衡”;二是对因减员收回的编制由编委统筹管理使用,主要用于满足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确需加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探索推行事业单位满编动态管理,不仅使有限的编制资源得到了盘活再生,极大地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率;而且有利于坚持总量控制原则,巩固“控编减编”成果。

(供稿人:魏忠厚  审核人:刘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