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台账 精细化管理


 

2014年以机构编制核查为契机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以来,乌拉特中旗编办对台账不断进行完善、充实,使各项数据更加规范、准确、完整、全面,深入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动态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台账完整性。该旗编办组织工作人员将机构名称、主管部门、机构规格、编制数、内设机构数、科级领导职数等基本信息和单位的历史沿革文件名称、批准文号、变动事由、变动情况等信息进行整合,在一张电子表格中集中体现,内容清晰,易于管理,既方便查询使用,又为统计、分析提供了基础数据

二是注重台账时效性。在台账日常应用中,该旗编办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机关事业单位名称、规格、内设机构等数据发生变化时,由专人对管理台账实时进行相应调整维护,做到机构编制台账数据调整和实际变动情况及时、准确、同步更新,确保台账的时效性。

在今后的台账管理中,该旗编办将进一步健全台账信息,完善台账形式,形成更加完整的数据材料,供编委领导参考、决策。

(供稿人:魏忠厚  审核人:刘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