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中旗编办“三措并举”着力打造 控编减编新常态
时 间: 2016-07-29        来 源: 乌拉特中旗编办
 旗编办立足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积极推进编制动态调整工作,促进减编控编工作规范高效运行,盘活编制资源、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摸清底数,夯实基础。坚持以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着力摸清机构、摸清编制、摸清职责,为减编控编打好基础。全面理清各单位的机构名称和隶属关系,核实领导职数和经费形式;准确掌握党政机关行政、事业、政法专项和机关工勤等各类编制数和实有人数;对各类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职责的批准权限,分门别类地提供职责依据和主要内容。

二是层层把关,严控总量。凡涉及编制使用审批事项,坚持编委领导一支笔审批制度,对于超编单位,一律不予进人。在具体实施中,充分考虑现有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状况,本着有利于改善人员结构、提升服务效能的原则,合理确定各单位编制使用计划。列减编台账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步更新、实时增减,确保人员编制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切实做到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

    三是盘活资源,深挖潜力。本着精简、效能的原则,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契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对接上级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对职能弱化和工作任务减少的部门单位相应核减编制。收回的编制用于重点领域发展急需,做到既瘦身健身,切实实现政府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努力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方向发展。


                                                                                                                                    (供稿人:张军  审核人:刘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