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做好“三个储备”全力迎战机构改革工作

为稳妥有序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提前谋划,主动思考,强化学习,摸清底数,严肃纪律,为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做足准备。

强化学习,做好“理论”储备。充分利用周例会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研学《乌拉特前旗机构改革方案》,对改革方案进行深入剖析,提前预判分析改革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并通过集中讨论制定解决预案,确保改革有“理”更有“解”。

摸清底数,做好“数据”储备。一是全面梳理上一轮机构改革后机构整合运行情况,认真研判本轮机构改革中可能存在的职能交叉、界定不清、履职不畅等问题。由办领导带队,深入部分涉改单位进行调研,及时应对化解出现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为本轮机构改革提前“舒筋活血”。二是依托实名制系统全面梳理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底数,为稳步推进机构改革提供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

严明纪律,做好“纪律”储备。严格要求每一位编办干部认真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规定,督促各涉改部门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做到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完善多部门协同配合的监管机制,强化组织、人社、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的配合联动,确保改革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向纵深推进,以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推进改革任务从纸上落到地上。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