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强化三种意识提升干部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旗委编办以本轮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意识、大局意识、调研意识,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一是强化坚持学习的意识。每周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轮流上讲台领学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继续巩固“书香编办”品牌成果,办公室定期更换图书角图书,确保各类图书的时效性;及时制定《旗委编办2024年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配套法规制度等业务知识

二是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树立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全局意识,机构编制工作要从我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开展排查,统筹分配机构编制资源,及时突破改革中可能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本次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的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力求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树立干部正确政绩观,制定调研工作制度,在开展各项工作前坚持“进部门、去单位、下乡镇”,深入问题单位“问诊”、注重调研成果及时转化和调研宣传,及时掌握机构编制工作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我办全体干部调查研究意识。

(供稿:杜娟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