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作风效能提升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三个坚持”推动

作风效能提升

今年以来,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旗机构编制发展整体思路,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提升,为全旗机构编制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坚持在学上下功夫,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当做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制定《旗委编办2023年集中学习制度》,同步开展党支部书记定期讲党课、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组织专题研讨等,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公务员网络培训和事业单位人员继续教育等平台专题培训,人均培训不少于60学时,办公室每周督促“学习强国”的学习,参与活跃度100%。

二坚持在管上出实招,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全办积极营造浓厚赶学比超氛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的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树立创一的态度持续推进任务清单量化考核机制,将任务清单量细化量化到每个股室、每名党员干部,明确量化考核具体指标,做到周周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年底按照《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和《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绩效考核办法》对党员干部进行赋分考核,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成为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模范代表。

三深化廉政建设,提升工作成效。持续加强全办党员干部对中央、自治区、市、旗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精神的学习,强化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通过每半年开展廉政谈话、建立“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议事制度、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等举措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能廉洁用权干成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政治自觉、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努力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供稿:杜娟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