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多举措为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举措为主题教育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强调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为原则,跳出以往条式化思维,在趣味化学习、沉浸式调研、全心意服务中赴一场高效优质主题教育之约。

坚持“趣味化学习”,品味思想之纯将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大讲堂融合,党支部书记带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逐字逐句拆解原文、把书本读薄;编办副主任“连古惯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我办机构编制往事相结合,感受“豁然开朗”的启发意义;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领大家集中观看由中央党校张占斌教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坚持“沉浸式调研”,研问题之真。将主题教育结合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全旗机构机构编制之工作大局,针对教育领域医疗卫生领域农牧林水等具体领域确定重点调研课题,由我办副科级以上领导确定调研课题,带领干部组成调研小组结合开展“进部门、去单位下苏木镇”活动,“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作清单”和“成果清单”,把调研成果转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边学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带动我办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全心意服务”,永葆使命初心将主题教育与提高服务质量相结合,继承发挥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立足新起点、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担当。工作中始终提升业务工作实效、高质量服务办事人员为目标,办公室对各项任务逐一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经验丰富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对干部工作实践、调研、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规范,切实提高全办干部解决问题能力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省自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永葆初心使命

 

(供稿:杜娟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