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完善工作制度、转变工作作风、丰富活动形式等举措,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一学习例会、学习强国APP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以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用“反面教材”时刻警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促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通过集体研学与专家解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定期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大讲堂,通过说问题、想办法、谈经验,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加强制度完善,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实际,梳理工作制度与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流程图表,并在编办网站进行公示,方便服务对象,受到各单位工作人员认可。完善《旗委编办“三会一课”制度》《旗委编办主任会制度》和《旗委编办干部考核评先评优管理办法(试行)》等,对党员干部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进行量化细化,推动机关建设进一步规范。

加强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主动联系服务群众。

充分利用与贫困户的结对帮扶、与社区的包联共建平台,建立完善扶贫慰问、包联共建等机制。党员干部分组排班深入社区、走近群众,做到各项工作有推动、工作作风有转变、党员干部经历练。积极开展三个“最佳”评选。组织开展业务最佳工作者、支部最佳党员、班子最佳领导的“最佳”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力争打造一流编办,促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

努力丰富活动,不断凝心聚力。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通过主题党日、“编办微课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本职工作存在问题进行研讨,找准工作短板,明确改进方向。组织丰富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旗直各部门组织的各种比赛活动,不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每逢节假日、党员干部生日或者本人及直系亲属生病,及时关心慰问,奋力打造凝心聚力、团结和谐“编办大家庭”。深入大佘太镇开展帮扶慰问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实地获得学习教育。

(供稿:张保香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