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积极 开展2023年年度统计工作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认真贯彻2023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要求,积极谋划部署,学习掌握本轮年报统计工作的工作重点,明确具体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突出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一是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年报统计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部署,明确统计工作责任,统计年报的重点和细节问题。二是认真学习2023年地方年报统计工作手册、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管理系统PPT等相关内容,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年报工作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操作水平

二、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工作。一是明确责任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强化单位主体责任。针对今年统计变化新要求,具体指标项,逐一分析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报送时间节点。二是统计口径和重难点问题,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设计年报统计所需的各类表格,印发通知明确年报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等,要求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统计年报任务。

三、强化数据对比,拓展数据运用。一是对全旗机构编制人员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并与往年统计数据、月报数据对比、努力挖潜数据价值,充分发挥统计效能,不断提高统计分析的实效性和科学性,为各项机构改革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二是及时调整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对单位申报数据进行认真审核,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内设机构、公务员登记、职级、岗位分类等。一一核对、以零差错全面校验、确保不漏项、不缺项、提高信息精准度。

          供稿人:林花   审核人: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