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水平

乌拉特前旗旗委编办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日常业务办理时时排查,工资审核月月比对、统计月报次次校验等措施提升实名制数据库实时性、准确性,推动实名制数据库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智能好助手。

一、严守系统安全,提高业务安全等级。建立机构编制业务管理制度、保密安全等相关制度。对机构编制专网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积极开展保密安全制度、涉密计算机使用管理、实名制数据库安全保密等内容的全面系统培训,提升干部对实名制数据库系统的信息安全及数据保密意识。

二、规范工作流程,加快业务办理进程。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工作程序,推动办理业务更加高效。完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组织、人社部门在办理完人员调动、减员等手续后,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抄送审办,无需申报单位再提供,编办内部的办理流程上网、上墙,申报单位可以一次性准备齐全相关材料,实现了“一项业务只跑一次”的便捷办理模式,既加快了业务办理进程又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水平。

三、发挥实名数据库管理“高效能”,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通过实名制数据库中的校验功能及报表,及时对各单位人员编制情况进行比对及分析,精准掌握各单位人员变动及空缺编制情况,为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和领导干部配备职数预审等工作提供数据参考,实现了让数据发声、由数据说话,全面梳理实名制数据库中存在的问题,缺项漏项的问题及时进行补充更新,做到“即查即改”,确保实名制数据及时、真实、准确。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