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旗编办全方位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2019年,旗编办以全面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为契机,以锤炼干部”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铁军队伍。

一是讲政治,练就过硬政治品德。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为依托,创新学习方式,把个人自学、集学习、专题研讨与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有机统一起来,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着力防止出现精神懈怠、思想滑坡、政治摇摆,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练就过硬的政治品德。

  二是抓业务,练就过硬业务能力大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筑牢实效。学习无止步,前旗编办积极营造学习氛围,通过每月两次集中学习,开展人人讲业务活动,结合本人工作实际轮流领学,介绍业务知识,分享工作方法,学习各项与机构编制业务、机构改革工作有关的业务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水平。搭建实践平台,畅通实践渠道,以机构改革工作为切入点,以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宣传等日常工作为基础,造就一支强基础、抓关键、重担当的干部队伍,练就精通业务本领。

  三是守纪律,练就过硬工作作风。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六大纪律”为准绳,以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引领,以强化内部监督检查为手段,以落实日常考勤、请销假、会议纪律等工作制度为考核依据,不断强化对干部的纪律约束,督促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坚守“六大纪律”的底线自觉。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用铁一般的纪律管好干部,锻造一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用权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形成优良的机关作风。

 

 

          供稿:林花           审核:刘和平